最新消息
更新日期:2010/06/21
【訊息】第1屆公民媒體學院開始招生了

1屆公民媒體學院

 招生簡章

 

    起:

        台灣媒體是製造業嗎?報導新聞如撰寫小說?嘿嘿嘿事件、腳尾飯、奇美小護士、泰安休息站等等,這些光怪陸離的台灣媒體亂象、惡質的媒體現形記,卻正是我們每天耳濡目染的主要資訊來源。媒體的正面功用與功能自不待言,然若遭故意惡用,逾越角色份際,誤導視聽,則禍害大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台灣媒體受到黨國宰制逾半世紀,普遍欠缺以台灣為主體的觀點,至今仍未能遵從專業倫理,從台灣主體出發,建立自主的新聞觀點與世界視野。因此,台灣自從解禁之後,雖然擁有幾乎是全世界最自由之媒體環境,但是媒體信任度卻也幾乎是最低的。美國《洛杉磯時報》對台灣媒體之總評堪稱中肯貼切:「台灣媒體無能處理真相,而其角色,從昔日威權時代的哈巴狗,轉為今日民主時代的瘋狗。」

 

所以,如果你厭倦充斥誇大與偏頗內容的媒體亂象;如果你憂心對於關心的議題屢屢遭受忽略;如果你想盡一己之力為社會大眾發聲,新媒體時代已經來臨了,歡迎有熱情、有理想、有行動力的朋友加入我們公民媒體學院的行列!我們將從瞭解台灣媒體的發展歷史出發,直談到革命性的全球網路公民媒體發展,同時開設以培養具有台灣主體性之網路公民媒體種子為目標之課程,而且提供網站平台,讓有志者實現觀察社會、反映民意、為廣大人民發聲之使命!獨立媒體挑戰大眾媒體,大衛抗衡歌利亞巨人,「公民媒體學院」歡迎您的加入!

宗旨:

1.          瞭解台灣媒體的發展歷史與現況

2.          從歷史事件瞭解媒體所扮演之角色,以及全球公民新聞運動的發展

3.          藉由網路公民記者的訓練,達到觀察社會、撰寫民意與為廣大社會發聲之目

4.          推薦公民媒體種子優秀作品至網站平台(新頭殼&台灣英文新聞媒體網站) 發表,實現獨立為人民發聲之願望

 

時間: 201085~ 8日(星期四~日,共43夜)

地點:中正大學傳播學系

 

 

主辦單位: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  

協辦單位:中正大學傳播學系    

贊助單位:台灣英文新聞媒體集團  

招生對象:所有熟悉電腦網路、關心台灣媒體發展以及有志成為網路公民記者的朋友,均歡迎參加

招生名額:60   

活動內容:請看課程表  

報名&相關資訊:

【報名時間】:即日起接受報名,依報名繳費先後順序,額滿為止

【報名方式】: 1、電話報名:(02)2712-2836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、傳真報名:(02)2717-4593

  3E-mail報名:請填妥報名表,

       E-mailjuventus@mail.twcenter.org.tw信箱

【研習費用】:一般3500元/學生優待價3300(含食宿、保險、研習證書等)非全職學生(在職進修班、社區大學、空中大學等)不在優待範圍之列,敬請  見諒。

【繳費方式】

1、親至本會繳費,台北市南京東路32151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、郵局劃撥或網路銀行轉帳繳費:

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郵局銀行別代號:「700」,劃撥帳號:16718551

戶名:()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

 

注意:

持劃撥單至郵局繳款,不需負擔任何手續費。

若至銀行匯款或自動櫃員機及網路銀行轉帳,則必需自行負擔手續  30元。

利用自動櫃員機及網路銀行轉帳繳費之學員,請以E-mail告知您轉出帳號 4資料後再來電告知以確認轉帳者。

 

注意事項:

1、在學學生,請影印學生證影本,郵寄或傳真或掃描後E-mail至本會,始可享有優待價。

2、住宿為中正大學23人房招待所。

3、本會將行文向全國各縣市政府申請教師研習時數證明,全程參與研習之教師,可向本會索取教師研習時數證明;但若該縣市政府不核准,則恕無法給予,敬請見諒。

4、營地交通不甚便利,因此活動報到當天以及結束當天,營隊都備有專車接送學員,專車接送時間以及方式屆時公布,請大家放心。

[相關附件]
「第1屆公民媒體學院」--報名表
「第1屆公民媒體學院」課程表[1]
[回上頁]
 
您是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