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更新日期:2013/04/29
【分享】幸福百分百-記憶傳人故事集-成果文章及影片

 

2013.01.20   社區一家幸福社區行動計畫-「幸福百分百-記憶傳人故事集」成果影片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PPHAWCZmb7J60e3WxQeE72cp707hoa5U

 

「幸福百分百記憶傳人故事集」

夢想是行動的驅力,利他精神的公民意識,是文明進步的動力,相信每個人從心出發,投入參與社區服務,可以發現生活充滿令人感動的事物,具生命量能的平凡故事,往往有不平凡的影響力, 透過故事這一條看不見的線,串聯人們共同的記憶,讓好的故事得以傳承,讓心靈得以豐厚,讓人們感受幸福。這是本計畫的初衷。

感謝信義房屋及台灣社區一家協進會,提供全台用心為土地付出的社區朋友們,相互交流、切磋、學習的機會,進而蛻變成長,發現台灣社區裡動人的人事物。讓社區關心故事發展的朋友們,攜手來發現幸福、創造幸福,感謝所有協助宣傳、田調、採訪、記錄、拍攝、剪輯、編輯、校稿,投入參與的朋友們,用你們獨特的角度詮釋故事,每個故事的張力更多元、有趣,共同創造我們的幸福故事,一張張的草根臉譜,從長青代,高齡八、九十歲「紅橋頭百年漁具店-廖明仁」、「電影看板畫師-鄭井」、「合同廳舍的義消-吳隆彬」、「成功食品行-張哲彥」、「音樂天使-鍾義友」的故事,串聯日治時期虎尾的糖業繁華及生活發展;還有中生代,記憶傳人、快樂農夫、閱讀推手等故事;更少不了新生代-/築夢的故事,從雲林在地出發,延伸到社區,本故事集是社區共創共享的故事,也提供訪客深度認識雲林的內涵,台灣社區的美。

這一本故事集沒有華麗的言辭,但篇篇都有社區最質樸、真誠且令人幸福的線索,是由一群熱忱投入社區工作的志工所撰寫,這只是一個開始,如果有記錄不圓滿之處,請不吝指正;當然,如果您有被幸福電到的感覺,千萬不要吝於記錄下你連結到的生活故事,一起來創造幸福。桃花源就在你我腳下的這片沃土,希望大家攜手一起為創造「幸福社區」努力,讓生活在台灣的每一個人,感到溫暖及幸福。故事還沒說完,誠摯邀約您一起來發現與創造屬於我們精采的故事。

專案負責人 黃秀香

[回上頁]
 
您是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