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更新日期:2014/03/28
訊息轉貼-2014臺北市紙芝居圖畫劇創作研習營

2014臺北市生物多樣性圖畫劇創作推廣

與自然觀察家、繪本作家相遇~紙芝居圖畫劇創作研習營

 

指導單位: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

主辦單位:臺北市動物保護處、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

協辦單位:國立臺灣博物館、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紙芝居兒童劇團、 信誼基金會、雲林故事館

贊助單位:和光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花栗鼠兒童繪本館

一、活動緣起:1930年代,在日本誕生「紙芝居」的說故事方式。一台腳踏車,一只帶著走的舞台,搭配有聲有色的表演,為了就是吸引孩子們來買糖果。紙芝居不只是美麗的圖畫或好的劇本,臨場表演、和觀眾互動也是紙芝居說故事的特色與魅力。今年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再度與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合作,於九月底舉辦國小兒童生態圖畫劇創作暨演出比賽,旨在培養未來更多的小小尖兵,創作精彩的綠色創意劇本,以有趣的看圖說故事方式演出,傳遞綠色生態保育概念。為了讓更多國小學童認識「紙芝居」、將「生物多樣性與保育」的概念融入創作中,特別邀請到長期研究與推廣「紙芝居」的專業講師,與自然觀察家、繪本作家攜手合作,設計一系列課程,歡迎有興趣的親子和教師報名參加,佐以如此有趣的看圖說故事之表演方式,傳遞綠色生態的保育概念。

活動時程:5月3日-6月28日

詳情及報名方式請自行下載檔案

[相關附件]
紙芝居研習日簡章 20140326
[回上頁]
 
您是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