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更新日期:2017/11/23
【105年說書人行動計畫-麥寮台西場次】

【105年度說書人行動計畫】

麥寮鄉、台西鄉 場次

一、指導單位:文化部

 

二、主辦單位:雲林縣政府

 

三、承辦單位:社團法人雲林縣雲林故事人協會

 

四、計畫名稱:105年度雲林縣社區繪本創作培訓、推廣及出版計畫-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「Go雲林-說書人行動計畫」

 

五、計畫期程:105年7月~12月

 

六、計畫緣起:

雲林故事人協會,自2002年起推動「我的BOOK繪本創作」,共出版了80本故事繪本。參與學員利用圖畫故事創作,紀錄自身的生命經歷及在地的故事,同時也激發對自己社區的認同,且更加認識文化之間差異。

從故事發想到社區連結、文化交流及走讀故事現場,這樣的泥土文學養分,能協助更多人們深刻地認識台灣這片沃土,增進在地人對在地文化的認同感,同時也是培養大家在聽說讀寫故事文化的素養。

 

七、計畫內容:

今年預定邀約歷屆社區繪本的創作者及故事志工,擔任社區種子老師,組成說書人故事列車,深入社區資源空白區的學校或社區據點,為多元族群、資源較為不足的社區,分享在地創作的故事,並且邀約參與的大小朋友們,一起進行延伸創作(一頁圖文故事),鼓勵新住民的社區居民及小朋友,盡可能將作品用自己的母語及母語文化色彩創作。

 

◎麥寮鄉、台西鄉場次

(一)辦理單位:雲林家扶麥寮工作站、社團法人雲林縣雲林故事人協會

(二)辦理地點:雲林家扶麥寮工作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【麥寮鄉中正路27號(拱範宮前50公尺處)】

(三)場次:

     第一場:8/13(六)14:30-16:30【故事創作工坊-萵苣家族】

     第二場:9/10(六)14:30-16:30【故事創作工坊-希望之海】

(四)報名方式

1.電話報名:05-6930311

2.網路報名:連結以下「雲林家扶麥寮工作站」臉書粉絲頁按讚,並   傳送訊息報名。

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lmailiaoccf/?fref=ts

[回上頁]
 
您是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