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更新日期:2008/06/02
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暑期青年營隊

搶救地球的希望課程

——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暑期青年營隊(招生簡章)

     我們賴以為生的地球發燒了,青年朋友,你願意一起來關心嗎?

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在今年71112日、13日推出了「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暑期青年營隊」,期待透過三天的課程(含一天清水溪上游巡禮),加上精心挑選的影片與深入的討論,共同來搶救我們唯一的地球。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誠邀大專生、高中生、教師及社會大眾加入我們的行列。

【主     辦】:財團法人台灣省文化基金會

【承    辦】: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

【協    辦】: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管理系、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

【日    期】: 7月117月127月13含住宿)

【地    點】:環球技術學院生態旅遊暨技術支援中心

【招生對象】:全國大專、高中生、教師、社會大眾,名額:60

【課程特色】:

   課程主題涵括「台灣公民」當代而宏觀的環境視野。包括國際間最關注課題;台灣面臨環境挑戰;在地焦點或關鍵課題;以生活為中心的基本素養。

 課程進行方式以結合影片的雙向互動課程為主。每堂室內課都包括演講、精彩短片及綜合討論,共約3小時。(短片選自公共電視台所製播之「我們的島」、「紀錄觀點」、「獨立特派員」、「觀點360」等節目)。

著重於營隊成員之間的理念交流、問題思辯與討論。本課程希望透過長期從事環境運動的專職工作者、課程講師、學員之間充分的知識、理念交流,化為改變生活方式及參與直接相關行動的原動力。

【主題單元/討論範疇】:

1、生活與消費/食物哩程、生態足跡、碳足跡、倫理消費等,兼談飲食與生

活,從廚房、飲食看天下、有機食品、少吃肉、動物福利。

(講師:王敏玲地球公民協會)

2、氣候變遷與貧窮/一世紀來的環境變遷、全球化與新興國家崛起、氣候/能源與糧食的危機、貧窮與正義、台灣的國際責任、因應對策。

(講師:謝和霖看守台灣協會)

 

3、工業化/台灣工業發展的代價.台灣林、農、工業化過程,重化工業與電子產業;工業喝好水、農業喝毒水。

(講師:李根政地球公民協會)

 

4、台塑大煉鋼廠、國光石化園區、湖山水庫/雲林環境所面臨之議題

   (講師:張子見雲林環境保護聯盟協會)

 

5、彰化西濱快速道路、龍功火力電廠/彰化環境所面臨之議題。

(講師:蔡嘉陽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協會)

 

6、台灣河川治理的生態工法解析

(講師:張豐年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)

 

7、電腦升級、地球浩劫/全球高科技產業對環境的衝擊。

  (講師:邱花妹地球公民協會)

 

8、夜間觀察/諸羅樹蛙及蛙類族群

   (講師:詹宗達及雲林縣野鳥學會會員)

 

9、清水溪上游巡禮

    (萬年峽谷、921大地震崩塌地、草嶺潭、豐山石鼓盤溪、雲龍溪、乾坑溪三溪匯流點、瑞豐竹坑溪瀑布群、龍宮大瀑布…)

 

【收    費】:1.一般/報名費1000元。

2.學生/報名費800元。

(含三日餐點、講義、書籍等。全勤者,結業當天可獲頒結業證書)

3、欲住宿者,請在報名時,特別來電告知。

【交    通】:研習地點於環球技術學院生態旅遊教育暨技術支援中心  (斗六市鎮南路1221)

 【報  名】1. 請於97630日前填寫報名表e-mail至: itaiwan625@yahoo.com.tw 華穗同學收(報名表於簡章,如三日內未收到報名確認回信,請向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洽詢,電話:05-5340042 0970260998 華穗同學)

2.收到錄取通知後,請於三日內至郵局劃撥1000元(學生800元)

*劃撥帳號:22652909   戶名: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協會

 不論用何種方式匯款,請註明:報名「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暑期青年營隊」,或來電確認,謝謝。 

[相關附件]
環保故事營--雲林環保聯盟
暑期營隊報名表[1]
[回上頁]
 
您是第